全國警察競技賽 18縣市不合格

 / 新北市

  前陣子舉辦的全國警察競技大會,在刑事鑑識的比賽部分,22個縣市中,竟然有18個縣市不合格,最後一名是高雄縣,第一名是台中市,至於首善之都台北市也是不及格,擔任評審的刑事局法醫的解釋是,不是選手不好,而是比賽標準太高。

  這是九月二十九號,舉辦的全國警察競技大賽,就是這個項目,五分鐘之內要採及二十枚指紋,竟然超過三分之二的警察,通通不及格,不是太慢,就是指紋不完整,全國二十二的縣市來比賽,有十八隊不及格,有這麼困難嗎,教官親自示範。

  負責評審的刑事局法醫,三兩下輕輕鬆鬆,就把指紋採集下來,老師會做,但是學生學不會,十分算合格,第一名是台中市,最後一名是高雄縣只有十八分,至於台北市也只拿下三十三分。法醫室主任程曉桂透露,標準訂得太高了,要他們五分鐘內完成,所以下次有類似競賽,一定會改進作為日後參考。

  學生考不好,老師也要檢討,成績差不是學生不努力,是標準定太嚴,下次比賽為了不打擊信心,會考量大家能力,只不過拿下第一名的台中市,成績出人意料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治安最後一名,所以平常練習的機會,也是別人的好幾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