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開空頭支票 詐騙逾500億

 / 台北市

  調查局破獲史上最大空頭支票詐騙集團,嫌犯利用人頭申請空頭支票,以每張一萬到一萬五的價格賣出;五年下來至少賣出十萬張的空頭支票,詐騙金額超過五百億元新台幣。

  擺在桌上的全部都是詐騙集團利用人頭申請到的空頭支票,每一張的面額都不一定,只要有需要,再大的金額都可以填,因為這些全部都是領不到錢的芭樂票,而詐騙集團就是專門販賣這些空頭支票獲取暴利。

  台南縣調站調查員蕭文豐表示:「我們調查去年一年所賣的支票,大概有一百三十幾家,退票金額大概一百億,所以他們六、七年下來,總的跳票金額大概會超過五百億!」

  調查局幹員經過八個月的調查,同時出動一百多名人力,兵分二十五路,一舉破獲這個史上最大的芭樂票詐騙集團。調查之後,更發現整個集團分工非常細密,上游負責找人頭申請支票,再交給中下游盤商針對不同的顧客族群販賣。而且集團成員連絡全部都靠王八機,藉以逃避追緝。翻開帳簿,票面金額從幾萬到幾百萬、甚至上千萬都有,惡性跳票後,嚴重影響台灣金融。

  調查局目前除了將這二十幾名嫌犯依詐欺罪嫌移送之外,也要進一步追查是不是有銀行人員涉案的方向擴大偵辦。(林承志 詹維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