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線老舊瓦斯外洩 引燃衣服釀災

 / 新北市

  您家的衣服是晾在熱水器旁邊嗎?相信公寓房子,不少人是這樣晾!但是要小心,這樣很可能會引發火災。台北縣有民眾後陽台無緣無故起火,原本以為是洗衣機自燃,請來消防局調查後才知道,原來是熱水器管線老舊,瓦斯外洩點燃衣服起火釀成大禍!

  新買的洗衣機,怎麼會無緣無故燒成這樣?燒出一個大洞,牆壁也整片被燻黑,屋主原本以為是洗衣機自燃,氣得要命,向廠商申請賠償,但消防局火場鑑識人員一查,原來洗衣機不是放火的兇手!

  業者陳世昌:因為他這個(熱水器)所接的管子有漏氣,造成他的火源燒到我們的洗衣機!北縣消防局火調課長洪良建:「外洩的瓦斯被引燃到,然後引到陽台晾曬的衣物,所以把整個陽台裡面的物品都燒光了!」

  原來是熱水器惹的禍!消防局表示,熱水器只要老舊就容易燃燒不完全,會引燃週遭可燃物品,所以,熱水器附近最好不要擺東西,話是這樣說,但真的有這麼容易嗎?

  不只這一家,從陽台看出去,幾乎家家戶戶都把衣服晾在熱水器旁邊,危險指數滿點,怎麼辦才好?消防局建議,民眾家裡空間不夠沒關係,晾衣服只要跟熱水器保持1.5公尺的距離,就可以有效減少火災發生的機會!(記者林承志、陳苗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