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嬰寄養猝死 生母淚控保母施虐

  高雄縣發生三個月大男嬰在寄養家庭猝死的意外,男嬰送到醫院沒有明顯外傷,醫生研判是新生兒猝死症,只是家屬無法接受,為什麼孩子被送到社會局認可的合格保母,還會發生意外。

  三個月大男嬰突然死亡,負責照顧的保母被帶到警局,男嬰的生母情緒激動,一口咬定保母虐待她的孩子。事情發生在凌晨五點,男嬰因為呼吸窘迫,被保母抱到醫院,不過還是急救無效。由於小男嬰出生於問題家庭,由社會局轉介給合格保母寄養,社工聽到消息趕緊來了解狀況。

  因為感冒猝死,男嬰母親無法接受這個理由,不過經過醫生研判還有警方的調查,初步排除虐嬰的可能。提醒家長,嬰兒猝死症在冬天容易發生,天氣冷,嬰兒無法調節體溫,或是趴睡阻塞呼吸,還有溢奶和感冒、呼吸道發炎,都會讓小寶寶突然停止呼吸。

 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猝死,保母可能都疏忽了嬰兒的保暖、身體狀況或睡覺姿勢,合格寄養家庭出這種意外,輔導的社會局也難辭其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