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垂直感染 娃娃天生中毒

孕婦垂直感染 娃娃天生中毒 | 華視新聞

金愛蓮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一名28歲吸毒的未婚愛滋媽媽,生下早產男嬰,小生命哇哇落地,就出現抽痙等毒癮症候群,尿液也篩檢出有海洛因,安非他命等毒品反應,這樣的案例,桃園就有八起,好在桃園縣衛生局動員醫療團隊伸出援手,全力搶救愛滋寶寶,才讓母子逐漸恢復穩定。

  這個可愛的小男嬰,因為早產被送到醫院,醫生在男童媽媽的身上,發現了許多針孔,經篩檢後證實,產婦是愛滋病陽性反應,連帶的小嬰兒一生下來就受害,不但出現痙攣抽搐,還在尿液中驗出多種毒品反應。衛生局憂心,小嬰兒未來的發育和生長,甚至大腦會受到永久性的傷害,立即動員醫療團隊全力搶救毒癮愛滋寶寶大作戰。

  根據統計桃園縣每十個毒癮注射,就有一個呈現愛滋病反應,尤其透過母體垂直感染,更造成許多無辜小生命的傷害。目前這對母子從鬼門關搶救回來,正接受秘密治療,全國愛滋病患高達8569人今年就增加1228人,而在桃園共有741人今年增加188人,七成都是毒品共用針頭而被感染愛滋病。桃園縣衛生局去年三月成立孕婦免費愛滋篩檢,目前有八位愛滋寶寶被列管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