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然巨響! 天外落石砸破屋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因為前兩天下雨,土石吸飽水分,今天凌晨,林田山有三顆巨石砸進國小宿舍,事發當時,一戶人家正在客廳看電視,轟然一聲巨響,屋頂已經破了一個大洞,主臥室已經被一顆重達廿公噸的落石砸毀!

  廿噸重的大石塊就這樣砸進家裡,把屋頂砸了個大洞,水泥天花板碎成一塊塊,整個房間只能用斷垣殘壁來形容!幸運逃生居民黃昇旭說:一下子就碰,我以為是對面山崩,結果不是,我看到一顆石頭打到玻璃,我才知道石頭已經崩下來了!

  差點來不及逃生,黃先生還不小心被石塊割傷腳。這起坍方意外發生在凌晨一點左右,當時黃先生一家原本在客廳看電視,怎麼也沒想到會突然飛來巨石,而且一次竟然還掉三顆,其他兩顆也都有十幾公噸,人站在旁邊相比,簡直像螞蟻一樣渺小。

  這裡原本是廢棄的國小宿舍,三戶人家都是林務局員工,因為舊宿舍發生火災才被安置在這裡,可能是之前的颱風加上最近山區大雨,土石滑動,才釀成這起意外。連暫時的安身之地都沒了,目前三戶人家只能在附近居民和慈濟志工的幫忙下,搬遷到山下的里辦公室臨時安頓。(記者張益鈞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