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橫掃 台鐵支線傷痕累累

 / 嘉義縣

  柯羅莎颱風在嘉義縣山區降下超大豪雨,造成嘉義縣阿里山小火車鐵路沿線嚴重受損,台鐵人員今天上山搶修,估計有一百三十四處鐵軌被風雨破壞,而風景優美的台鐵平溪線,也因為路基流失暫停行駛!

  台鐵人員扛起電鋸,把橫躺在鐵軌上的樹木鋸開移走,原本美麗無比的阿里山小火車沿線,被土石流蒙上陰影,鐵軌上都是落石,台鐵人員看著這塊巨石直發愁,隧道內的軌道更是被土石淹沒!大型機具進不來隧道內,他們只能用土撬挖,用竹簍搬,台鐵人員沿著阿里山小火車鐵軌前進,幾乎是每前進十公尺就得停下來,邊走邊修,柯羅莎颱風在嘉義降下一千公厘的超大豪雨,讓阿里山小火車半個月都得停駛!

  嘉義林管處處長葉賢良:「我們阿里山森林鐵路至少有一百三十四處災害,路基流失有三個地方,最嚴重的差不多有四十公尺。」大受影響的還有台鐵平溪線,瑞芳到菁桐段,這裡也是很多民眾假日喜歡來搭火車賞風景的路段,現在卻是柔腸寸斷,台鐵預計要五個工作天才能搶通,因此要前往遊玩,最好先查詢相關交通資訊免的掃興!(記者潘潔瑩 陳建邦 黃育杰 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