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薩店噪音擾人 法院判賠十萬

 / 台南市

  必勝客披薩台南搬新家,結果被鄰居告上法院,鄰居不堪機具噪音干擾,說魔音穿腦、長期頭痛煩躁、失眠,雖然環保局測量音量在標準值內,但法院判必勝客要賠償十萬!

  批薩一路hot到家,這音要是跟著hot到家可就不妙了,這家位在台南的必勝客就是被隔壁的耳鼻喉科告上法院,說他們機具噪音太吵,尤其是耳鼻喉科的醫師娘,五年來睡不好,心悸失眠頭痛呼吸困難,丈夫很心疼。

  不過噪音來源到底是什麼,必勝客二樓有冷氣、大型水塔、抽水馬達、烤爐、大型冷凍櫃、揉麵機,環保局來檢測六次,只有一次低頻噪音超過噪音管制標準,必勝客說,現在被法院一審判決要賠償十萬,他們要上訴。

  法官依據醫學文獻,認為有百分之十的人聽覺靈敏,噪音忍受度比一般人低,因而判必勝客敗訴,但檢測沒超過標準卻被罰錢,卻也讓商家,無所適從。(潘潔瑩 陳益瑞 榮昊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