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風吹外勞 移民署傳虐待收容人

記者/徐培薇 林志輝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內政部移民署爆發虐待外勞醜聞。負責看管外勞的科員馬韻傑,被指控毆打虐待外勞,甚至把冷氣調到十三度,讓女外勞冷到吐。馬韻傑不甘被檢舉,自己還反蒐證,指控長官迫害,而爆發爭議的這處拘留所,區區六坪大,竟然關了卅九個人,也被質疑太不人道,移民署管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  被指控的移民署專員馬韻傑反蒐證,他拍下拘留所,攝影機更深入到拘留室裡,一個一個訊問外勞,他到底有沒有毆打虐待其他外籍女子。第一位非法居留外勞說:不要讓她(被指控的外勞)講話,就如果有人問我,就說不知道。第二為非法居留外勞則說:恐嚇你們說,如果有人來問你們,就都要說不知道。

  只不過,馬韻傑詢問的都不是當事者,而是其他毫不相關的外籍人士,這樣的反蒐證影帶送到了法庭上,依舊沒有幫助到他。五名受到虐待的女外勞手牽手,上法庭指控自己受到虐待,馬韻傑跳出澄清,指稱風暴起因,全是得罪了長官!

  馬韻傑說:相當冤枉,今天這是屬於內部單純調查的案件,政風室可以偕同公正人士來調查,我有有利證據。

  馬韻傑被指控脅迫女外勞吃飽飯後必須睡覺,因為外籍女子不從,他就拿強力電風扇將她們吹到過冷嘔吐,不過,這已經不是移民署第一次爆發的問題。

  遭到踢爆卅九名外勞擠在三坪大的拘留室,行李、鞋子通通亂七八糟,因為人太多,睡覺甚至得輪流,被直指的台中縣移民署第二大隊表示,他們實在也有難處。台中縣移民署第二大隊長徐源生表示:比較碰到的問題是,當然收容空間原先設計不是說很寬敞,當然也有五到六坪大。

  最誇張的時候,六坪裡還擠過一百廿七位非法外勞,成立還沒一年的移民署,醜聞接二連三,恐怕真的得好好整頓一番!(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張良信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