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胎記女童整型 至少需三次手術

 / 屏東縣

  華視新聞為您報導屏東四歲小妹妹,臉上長有人字型胎記,因此怕生又內向,新聞曝光後,高雄醫學院決定免費為她整型。上午小妹妹她從家裡出發,知道臉上胎記要不見了,心裡很緊張,一整夜睡不著,師評估起碼需要三次雷射手術,半年療程才能除去胎記。

  四歲施小妹開心地穿上襪子,還有最愛的粉紅色小鞋,她背上背包,跟著阿媽準備出發,摸摸鼻樑上的大胎記,她知道就要到高雄的醫院,讓自己變漂亮了,小小臉龐滿是緊張神情,爸爸說她緊張到一夜沒睡。羞澀的施小妹,從小臉上人字型胎記就讓她很沒自信,因為家裡沒錢,一直沒辦法看醫生,這次,終於能去手術,家人很感謝大家的幫忙。

  坐了一個小時的車,到醫院看診,醫師評估,她鼻樑上人字型的胎記,需要三次的雷射手術,每一次間隔要兩個月,所以整個療程起碼要半年,也就是說,第一次雷射只能讓胎記變淡,第二次會像這樣再更淡一點,就算做完三次,也不可能完全和一般人一樣,還需視愈後照顧,有不同復原情況。

  雖然從評估到動手術前還要一段間,但小妹妹開始了恢復自信的第一步,天真可愛的她,期待著以後不用因為臉上的胎記而感到自卑了。(王美雅 劉漢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