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調抓菜蟲 刑責輕難嚇阻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地檢署和公平會到西螺果菜市場抓菜蟲,但大家都知道菜蟲根本抓不勝抓,因為罪判得很輕,根本沒有遏阻作用。

  吸血菜蟲在哪裡?他們是菜販,到產地直銷的果菜市場,看上青江菜,一箱二十斤八百塊、一公斤二十塊,和菜農討價還價,價格又砍了一些,付現金取貨之後,就送到傳統市場販售,價錢一公斤已經變成六十五塊,另外被列為可疑對象的是這種大宗交易的代採商。

  代採商的工作是幫全台各地盤商到產地採買蔬菜,代採商收到訂單通常量都相當大,他們直接向菜農購買,價格便宜,然後轉手交給盤商,盤商再轉手送到傳統市場,價錢已經翻了好幾倍。

  檢方分案先調查,公平會後腳也來關切,事實上,兩年前宜蘭三星蔥,因為市場價格高,就引來很多菜蟲,當時三星蔥菜蟲還真的被抓到也被判刑,但判的是緩刑,刑責太輕,菜蟲沒有退縮,繼續在買低賣高之間穿梭,檢方和公平會這次大動作調查,希望遏阻菜蟲的效果也能真的變大。(記者吳昭君、張志輝、張政慧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