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聾啞男子 鄰居視為親人照料

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一名五十八歲的李先生,從小又聾又啞,最近他又罹患口腔癌,不但沒辦法工作,更沒辦法進食,還好他有一位好心的鄰居,長年以來把他當成家人照料,只是龐大的醫藥費,鄰居幫不上忙,只能期待社更多溫暖!

  躺在病床上的病人,是五十八歲的李國樑,從小又聾又啞,講話只能比手劃腳,不是因為氣切無法說話,而是他本身就是聾啞人士,不能言語,更沒辦法表達自己,原本就認為自己已經是聾啞人士,早就打算終身不娶,從此要孤苦過一生,想不到,前陣子去醫院檢查卻發現,自己還罹患了口腔癌,醫師趕快緊急幫他動手術清除癌細胞。

  吃飯只能吃流質,無法工作的他,只能靠好友的女兒照料,好心的顏小姐,照顧李先生,竭盡心力,儘管自己也有五名子女要照顧,但是看到李先生一個人孤苦無依,實在很不忍心,再怎麼樣也要伸出援手幫助他。

  每天利用孩子上課的時間,到醫院來照顧,但經濟上的支援仍然需要各界的幫忙,光靠老先生一個月四千塊的殘障補助費,跟她所補貼的幾千元根本不夠,顏小姐呼籲社會大眾也能一起幫忙,伸出援手幫助這位可憐的李先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