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校光環太沈重 高一生跳樓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知名高中,傳出高一資優生跳樓自殺意外!這位林同學,可能因為自我要求太高,敵不過升學壓力,從學校綜合大樓六樓向下跳,送醫急救後不治!父母親趕到醫院,當場崩潰!

  急救了30分鐘,孩子還是走了,崩潰的媽媽放聲大哭,爸爸不停搖頭,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!回到事發地點,學生來來往往的校園,圍起突兀的封鎖線,高一的林同學就是從這棟大樓六樓高的地方一躍而下!

  其實林同學原本該是高二學生,但他自願重讀高一。輔導主任楊貴榮說,他自我要求太高,自覺一年級念的不夠好,所以重讀!用超高標準檢視自己,加上高雄第一學府光環太沈重,才讓內向的林同學,疑似壓力過大,跳樓輕生。全校籠罩一片低氣壓!

  同學說,他自我要求高,考上雄中壓力很大,他好像是他那個村唯一一個考上的!還有同學覺得很驚訝,說全校都很驚訝!17歲的生命,熬不過沈重壓力打擊,死結沒有解開,卻留給父母家人永久的傷痕。(王靖淳 張夢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