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怨! 測球速器拿去抓超速

  關西鎮民開車龜速竟被超速被開罰單,原來算一算,新竹縣市有六台這種荒謬的測速器。過去2年,開出二萬多張罰單,經過民眾檢舉後,更發現,這種美國進口的測速器,當地只核准拿來測球速,新竹警方卻拿來執法,被開單的民眾都氣炸了。警方則表示,如果確認罰單開錯,就會退款!

  關西居民,聚在一塊。大家手上最少一張,不然就10幾張罰單,越討論火氣越大。因為這台測速器果然有問題,這家測速器的美國公司網站,當地檢驗局只核准這款測速器測試球速,還特別註明,不宜用在執法。但卻在新竹縣市,已經開出2萬3千多張罰單!

  被開單的民眾,不管繳錢還是繳的,都氣炸了!
  居民:「現在有出包了,確定有問題了,我會據理力爭,這場官司該打,我也要打啦!」
  居民:「我在懷疑這裡面有沒有人謀不臧官商勾結的道理,我希望警政署能夠徹查嚴辦!」
  居民:「因為我們都沒有超速啊!沒有超速!是不是警方構成詐欺罪?」
  居民:「他這是息事寧人的做法啦!盡量不要把事情鬧大啦!」
  居民:」在美國這個測速是測棒球的,在台灣拿來測速車輛,你說台灣這個有沒有天理啊?這個政府?」

  警方則表示,罰款該退的就會退。王育群(新竹縣警局督察長)「:已經繳納的這些紅單,我們會主動通知民眾前來退款!」到底是採購過程有疏失,還是業者有所隱瞞。老百姓只希望,警方要抓超速,就拿出公信力來!(陳美喬 葉子杰 莊明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