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生半癱不失志 張育瑋滿懷夢想

 / 新北市

  在台北縣安坑地區,有一名十歲的小男孩張育瑋,他出生的時候因為頸椎受傷,下半身癱瘓,十年來只能夠爬行,兩手手肘也因此磨出厚厚的繭,不過育瑋很樂觀,他的樂觀來自於背後偉大的母愛。育瑋還說,將要當美髮院董事長,讓辛苦照顧他的媽媽能夠過好日子。

  用雙手撐著全身的重量在地上慢慢爬,這是育瑋從出生以來,唯一學會的走路方式。不過他始終帶著燦爛的笑容,連爬上椅子也不用人幫忙,兩隻手的手肘全都磨出了厚厚的繭,受傷發炎更是常有的事。

  如果要出門,媽媽就幫育瑋穿上支撐的護具,避免骨頭壓迫內臟,對於這全身的裝備,育瑋很幽默的方式表達。

  看著育瑋的樂觀,媽媽很感動,孩子長大了,卻沒錢買新的護具,只好把固定背帶加長再加長,能用多久是多久。但育瑋從來不抱怨,育瑋出生時,因為胎位不正頸椎壓迫受傷,不只下半身癱瘓,連右手也沒有力氣,為了照顧育瑋,媽媽每天抱的右手都受傷了。

  貼心的育瑋,沒有埋怨過自己的遭遇,唱起最愛的歌曲,同樣充滿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