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污水導進 自來水道恐污染

 / 台北市

  雪山隧道短短一個月內四次冒出水,現在更傳出,車道上含油汙和重金屬的髒水,國工局規劃,未來要直接排進自來水道,恐怕會污染附近多達五萬個居民的飲用水。

  車道上的大量積水,和著汽車排放的油汙甚至重金屬,要是直接排進自來水管道,這還得了!雪隧的工程人員透露,雪隧北上28.1公里處的排水暗溝,因為設計瑕疵,下面的排水暗溝只有上面導管63%,當然無法完全宣洩,現在國工局規劃,加開四個排水孔,直接排進下面的仰拱水溝,這個是未來的自來水道,恐怕直接污染頭城、礁溪、壯圍等五萬戶的飲用水。居民很擔心,高工局澄清,湧水會分流處理,絕對不會污染到居民的飲用水。

  國工局表示,污水導回排水系統之後,就不會污染現在淨水場工程的水源,預計98年底完工,水源是純粹的地下水,至於雪隧在一個月內,四次湧水的問題,國工局會增加排水孔來解決。(王 薇 魏台復 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