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救了500人 勇消殉職家人悲痛

  昨天台北縣的義消分隊長王銘錫,在貢寮海域為了搶救落海釣客,不幸溺斃。家屬相當悲痛,因為擔任義消十八年的王銘錫,救過五百多條人命,原本計畫今年退休好好陪家人,沒有想到卻發生意外。

  這裡就是王銘錫捨身殉職的貢寮海域,回到海邊,他的妻子及三個兒女想到王銘錫人好好的出門,卻再也回不了家,情緒崩潰。

  為了救落海失蹤的釣客,王銘錫犧牲了自己生命,釣客家屬覺得很愧疚。失蹤釣客家屬:「也是滿心疼,不知該怎麼講,總是真的很感謝他。」

  這是王銘錫生前跟隊友合照,還獲頒頒消防界最高榮譽鳳凰獎,離開了救援行列,讓隊友很不捨。

  新店消防分隊長林慶章:「王分隊長他也已經五十三歲了,他太太就是說不希望他從事這個工作太久,但王銘錫就是認為這個隊需要他,而他從事這份工作很有意義,所以他還是堅持。」

  每次出勤都是搶第一,這次也不例外,王銘錫為了救落海失蹤的釣客,冒險潛入深海,但被大浪捲走,頭部又撞上暗礁,昏迷溺水不治。

  王銘錫擔任義消十八年來,救援過五百人,這次卻丟了性命。北海岸溺水事件已經不是頭一遭,家屬痛心,救難人員也疲於奔命,相關單位如果再坐視不管,不知道還要犧牲多少人命。(陳美喬 詹維耕 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