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保費條文闖關? 立委吵翻

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今天審查就業保險法修正案,在野立委認為法案中夾帶勞保費上漲條文,激烈反彈,現場一度混亂,不過勞委會強調言之過早,而最後由於多數立委反對,所以法案是擇期再審。

  還沒開會,先來抗議!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帶著一群勞工團體,拿著標語抗議勞委會,用審就業法的機會偷渡勞保費漲價條文。

  姚江臨表示,九十一年的勞保費是6.5%,九十二年拆成5.5的勞保費和1%的就業保險費,現在雖然就業保險費降低微0.5%,不過勞保費卻要回歸6.5%,所以加起來勞工要多付0.5%的保費。大力抨擊勞委會在搶民眾的錢,不過勞委會也有備而來,指出勞保費率還是維持5.5%,是勞工少繳0.5%而不是增加0.5%。

  勞委會強調,勞保費率要不要調漲,現在法案還在大院審查,所以言之過早,但是如果勞保年金制度通過,勞保費率調漲,只是遲早的事。勞工團體看不到,勞工的壓力何時能減輕。(鄭富元 張政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