罰單沒信封 個人資料全都露

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每年有數萬件交通罰單,像是催繳燃料稅,但問題是通通沒有信封,民眾的姓名地址,身分證字號全都露,害民眾資料外洩遭到詐騙集團詐騙得逞。民眾向監理所抗議多次,監理所竟然說沒錢做信封置之不理。民眾一狀投訴媒體,監理所才立刻改口,說三天內就改進。

  收到罰單,還沒看到罰金,已經先被嚇出一身冷汗,因為個人所有的隱私資料,竟然赤裸裸全部被公佈在罰單上,包括違反汽機車投保強制險罰單,和催繳燃料稅罰單,兩種罰單都是用電腦報表直接列印,然後對折直接寄出,完全沒有信封保護,姓名、地址、身份字號和車號全都露,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目標。

  罰單洩露個人資料,有民眾向監理所抗議,竟然得到加信封成本太高沒有預算的答案,連立委也聽不下去。交通部長蔡堆澄清,罰單加信封沒有成本壓力,長官都開口了,公路總局和監理所才趕緊拿出魄力,公路總局承諾,罰單加信封,身份字號保密最快兩三天內就會實行,只是民怨累積了好幾年,都比不上交通部長一句話有威力。(楊茜雯 戴榮賢 郭怡君 許中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