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詐騙集團打工 高中生背巨債

 / 台北市

  打工賺錢卻反而背債,有兩名高中生誤入詐騙集團打工,結果香港籍主嫌吸金上億元後,下落不明,而這兩名高中生,卻變成共犯,不但面臨坐牢的命運,還要連帶賠償被害人,高達2200萬元,連父母的房子都要查封。

  受騙的陳姓婦人衝上前追打詐騙集團成員,卻也討不回失去的財產,這群人成立空頭公司,吸引被害人投資,詐騙所得上億元,遭到逮捕的嫌犯中,有一男一女都還只是高中生,應徵打工擔任總機和內勤,一個月打工費才一萬塊,如今要連帶賠償被害人2200萬元,連父母的房子都要被查封。

  鄰居忿忿不平,不過被詐騙集團騙錢的被害人,堅持要兩名高中生連帶賠償,因為當初空頭公司準備教戰手冊,員工都照著上頭的指示,一步一步設下陷阱,有的被害人因此被弄的家庭破碎,法官認為,儘管這兩名打工生都還未成年,卻也是配合詐騙集團首腦的共犯,要負擔刑責,學生找打工真的要睜大眼睛,找進了詐騙集團,不但將面臨牢獄之災,還要還一輩子的債。(尤淑嬿 翁乾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