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二生跳舞賺學費 四年如一日

 / 台東縣

  大家都在喊生活過不下去,連學生也要拚生計自立自強,台東知本國中二年級的高同學,家境貧困付不出學費,他每天放學後就到飯店表演原住民舞蹈,四年來風雨無阻,打工賺學費,半工半讀但班上成績永遠是第一名。

  原住民的熱情活力,在年輕學子的舞蹈中展現,曼妙舞姿、豐富肢體語言,跳舞的原住民小朋友裡,看到一個熟練的身影,有著原住民深邃輪廓的他,是知本國中二年級高偉翔,已經有四年表演經驗,因為家境清寒,每天晚上都到五星級飯店跳舞,賺取一天300元的微薄薪水。這筆錢除了貼補家用,更重要的是存起來當學費。

  每天表演回家已經九點半,根本累癱了,他疲憊的拿起作業,沒有因跳舞荒廢課業,每次段考都是班上第一名。

  他的童年世界,沒有遊樂場,沒有電影院,每天生活就是上學和跳舞,他靠自己努力,在清貧的生活中,力爭上游,靠著一張張的獎狀,他要出人頭地。(王靖淳 陳信仁 陳君毅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