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美族蝸牛大餐 美味又養生

 / 花蓮縣

  法式田螺料理,一餐動輒上千塊,花蓮阿美族原住民自創的蝸牛大餐,好吃又營養,要多少錢呢?答案是免費!因為只要下大雨,就會跑出一堆蝸牛!

  肥嘟嘟的小蝸牛下雨後就跑出來,探著頭大冒險統統被原住民朋友捉起來,關在籠子裡,這些是他們眼裡最美味的下酒菜,拿出烤肉架,用大火把烤架上的蝸牛烤到七八分熟,灑上鹽巴、淋上幾滴米酒,就能做出美味的烤蝸牛,香氣四溢。

  不只火烤,用大火快炒,則是另一種吃法,如果還想喝個蝸牛湯,要怎麼做呢?水煮開之後把去殼的蝸牛放進去,再放上大量的地瓜葉,加點鹽巴不要理會滿滿鍋子的蝸牛唾液,因為美族人深信這有保護胃的功效。

  阿美族人的蝸牛三吃,樂天開朗的原住民是吃得津津有味,豎起大拇指說,這是天上掉下來最好吃的蝸牛大餐!不過要提醒您,野生蝸牛容易帶有寄生蟲,無論是快炒或烹煮,起碼要攝氏七十度以上,高溫烹調至少兩到三分鐘,才可以安心食用。(潘潔瑩 張益鈞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