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礦坑災變 63死37失蹤

張珮雲 報導

  烏克蘭發生歷來最嚴重的礦坑災變。災變地點深入地下一千公尺,搶救相當困難,目前己知有六十三人死亡、三十七人失蹤。家屬則守在坑道外,希望最後能得到好消息。

  傷痛,換不回摯愛守候,只盼一絲希望。烏克蘭礦坑災變讓百個家庭推進了深淵,目前已知有六十三人死亡、三十七人失蹤。由於坑道內彌漫著有毒氣體甲烷,因此這些失蹤者生機渺茫。不過家屬仍一直守候著期盼奇蹟出現。至於獲救的礦工,不少人因吸入有毒的甲烷,在醫院裡接受高壓氧治療。

  凌晨三點發生在烏克蘭煤礦之都頓涅斯茨克(Donetsk),當時有近四百六十人人在坑裡工作,不料地底下一千公尺處驚傳甲烷爆炸,並且引發火災。由於爆炸地點距離地面又遠、爆炸規模又大,因此搶救困難。有三百六十七名礦工逃出來,其中二十八人中毒就醫。但仍有將近一百人死亡或失蹤,堪稱烏克蘭歷來災情最嚴重的礦坑災變。(張珮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