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分被冒用 一出生就成詐欺犯!?

 / 高雄市

  詐騙集團的手法有多惡劣,帶您看高雄一名才出生的baby,他的身分證字號竟然被冒用,申請人頭戶,還刷爆好幾張信用卡。baby的媽媽開開心心要幫孩子開戶,才發現他已經變成詐欺犯。

  可愛的小寶寶躺在嬰兒小床上 ,連翻身都還不會,成天只會睡覺 ,醒來嘟嘟著胖小嘴,連飯都還不會吃,卻已經成為一個詐欺犯,媽媽帶他去開戶,卻發現小寶寶的身份証字號,三年前就被歹徒拿來開戶,這歹徒利用網路上的身份証製造機,製作出一組未來的身份証字號,配上自己的照片和假名假地址,這麼祖糙的手法,隨隨便便就騙過郵局開了戶。

  結果才出生45天他就成了詐欺犯 ,問題出在過去銀行郵局開戶,往往核對的是身份証是否作假,以及開戶者有沒有犯罪前科,嫌犯假造手法精細,加上未來的身份証字號當然沒有前科,所以輕鬆過關,現在開戶多了一道與戶政單位連線查核手續,就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。

  只是這讓歹徒輕鬆開戶的郵局,被害人要更改卻手續繁複,讓這小小被害人爸媽,成為最無辜的人。(許文男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