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犬抓狂亂咬 男嬰重傷送醫

  台北縣泰山鄉,一個還沒滿週歲的男嬰,凌晨遭到家中一隻中型的臘腸狗咬傷頭部,緊急送醫!但是臘腸狗為什麼突然凶性大發?專家提醒家長,家中有養寵物,不管多溫馴,都要跟小孩保持安全距離。

  凌晨四點多,這名著急的爸爸跳下救護車,手中抱著未滿一歲的小嬰兒衝進急診室,因為寶貝兒子的頭,被家裡養了四年的臘腸狗給咬傷,送醫縫了好幾十針,爸媽好心疼,當下決定把逞兇的臘腸狗送人。

  事實上,之前就已經發生過不少狗咬小孩的案例,嘉義這位廖小弟弟,只是經過獒犬身邊,就被咬成這副模樣,痛苦表情全寫在臉上。至於南投一位李小弟弟,只是摸狼狗的頭,結果換來頭跟手都是紗布,還有抓傷痕跡。

  專家分析,家中的狗,有時候的確會跟剛出生的小朋友吃醋而失控,至於家長也有責任,讓小朋友跟狗狗保持安全距離。

  同時爸媽也要教導小朋友如何跟狗狗正確相處,否則一旦被咬,不只小孩心裡會留下陰影,闖了大禍的狗狗,也只能露出這種無辜的表情。(記者林裕豐 張肇元 陳美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