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出生變植物人 父母盼捐器官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婦女,上個月初生產的時候子宮壁破裂,造成女嬰卡在子宮內,腦部嚴重受損,一出生就變成植物人,父母親不忍女嬰受折磨,希望捐贈器官遺愛人間,不過醫師認為女嬰四肢還有反應,不符捐贈規定,畢竟誰都不能剝奪她活下去的權力!

  「感覺像是睡美人一樣,希望能像睡美人一樣醒來。」這是蔡爸爸心中最大的願望,因為一個月大的女兒躺在加護病房,鼻子插著呼吸器,照顧她的爸爸雖然疲憊,但還是每天細心照顧。女兒因為出生時,沒從產道出來,媽媽子宮破裂十三公分,女兒因此卡在子宮壁,緊急剖婦搶救後,腦部卻嚴重受損,出生到現在,女嬰連眼睛都張不開,也不會哭鬧,蔡爸爸不時握著他的小手,不希望女兒受到折磨,希望能捐贈女兒器官。

  但是醫生認為女嬰四肢還有些微反應,不能捐贈器官,而蔡爸爸、蔡媽媽也決定不放棄女兒,取了名字叫做宜溱,希望睡美人能奇蹟醒來。(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