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下進口黃豆 5業者重罰五百萬

 / 台北市

  沙拉油、麵粉通通漲,是誰搞的鬼?公平會還沒查出元兇,但今天率先對包括統一在內,一共五家業者開罰。質疑他們沒有先跟公平會報備,私下進口黃豆,由於這五家業者市占率高達五成,公平會祭出重罰,各罰五百萬元。

  豆腐、豆皮、豆干、只要叫做豆的通通漲。讓這家素食餐廳老闆娘,聽到豆腐,就阿彌陀佛。

  連沙拉油也從年初一桶四百元跳到現在變七百,有沒有人在哄抬?公平會追查半個月還沒有下落,倒是逮到了包括大統益、統一等五家業者竟然沒跟公平會報備,今年私自進口黃豆,決定大刀一揮,五家業者各重罰五百萬元。

  而雲林十九家豆皮業者,趁著聚餐說好要一起漲價的悄悄話,也被公平會聽到。針對聯合哄抬,按業者規模大小,四家業者各罰十五萬。另外十五家各罰八萬,業者很不服氣。

  但是喊漲的東西不只豆皮,其他麵粉、稻米原物料漲價有沒有人搞鬼,公平會還沒給答案。到底甚麼時候,我們可以顧佛祖,也可以顧肚子。(黃敏惠 方起年 廖學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