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豬肉驗出瘦肉精 入關被攔截

 / 新北市

  又有美國豬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!衛生署檢驗一批17公噸的美國豬肉,發現瘦肉精殘留,在海關就被扣留沒有流入市面。不過嘉義縣檢調追查瘦肉精飼料,意外查獲有豬農的飼料中,含有禁藥普拿疼。

  大批檢調人員和防檢局一起出動,搜索嘉義縣的嘉南畜產合作社,發現地上這些桶子裡裝的、還有架上一包又一包的飼料裡,竟然含有禁藥,包括培林、硝基夫喃,甚至還有止痛藥、普拿疼。難道是豬也會頭痛,需要吃普拿疼嗎,負責人說他毫不知情。

  檢調人員在現場查獲的禁藥,總共有四桶又三包,其中有兩桶就是普拿疼,負責人涉嫌違反動物藥品管理法,以十萬元交保候傳。至於吃了普拿疼的豬,如果再被民眾吃進肚子裡,對人體有什麼影響?

  不只嘉義查到禁藥,美國進口豬肉又被查出含有禁藥瘦肉精,幸好在海關,就被攔截。兩個月內,就查到四批問題豬肉,衛生署決定,以後美國進口豬肉都要逐批查驗,避免問題豬肉流入市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