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男偷便當 潦倒的無奈眾同情

 / 基隆市

  在基隆,有一位長期失業的中年男子,因為口袋裡頭只剩下15塊錢,又餓了兩天,就到超商偷了五個便當,當場被逮。他的故事,不僅店員同情他,把便當送給他吃,連警察和檢察官,都塞錢給他,要幫他度過難關,今天一早他就到就業輔導中心找工作,決定要發憤圖強。

  想到自己居然餓到受不了,偷便當,李先生忍不住哽咽感到慚愧,明明是小偷,卻意外獲得店員和警察的關心,冰箱裡頭,四個原本偷來的便當,現在成了愛心便當,回想當時,口袋只剩下15塊,又好幾天沒吃飯,餓昏了,才會做錯事。

  原本在電子公司上班的他,因為公司倒閉,遣散費沒拿到,加上年紀大又找不到工作,超商店員知道了他的困境,不但不怪他,還把5個便當送給他,雖然還是依竊盜罪移送法辦,不過他的遭遇,連員警和檢察官都很同情,還掏錢給他度日,李先生今天一早,就到就業服務中心找工作。

  好心人接二連三出現,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暖,李先生化感動為力量,現在他要拿著求職單找份工作,也再次謝謝所有幫助他的人。(記者 黃育杰 基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