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豪雨夜 一家五口窩橋下

  颱風天台中縣一家五口卻是飢寒交迫,夫妻打零工維生,和五歲兒子、一歲女兒,剛出生還沒滿月的小男嬰,就睡在陸橋下河床邊,用木板紙板搭成的房子裡,半夜寒風吹,小孩要穿上厚毛衣和風衣才睡的著。

  腰彎到不能再彎,才能進自己的家門,連一百二十公分高的五歲男童,也得低頭走進去。這個家是用幾塊木板和紙板釘起來,成一個四方型的大盒子,不到三坪,是他們一家五口棲身的房子。

  三坪紙板屋,搭在陸橋下的河床邊,陸橋是屋頂,可以避雨,但颱風來就慘了。箱型車是一家五口第二個家,裡頭撲滿被單子取暖,不到一個月的男嬰,全身包的緊緊緊,以免著涼,還在坐月子的媽媽,看孩子跟著受苦受難,忍不住掉下兩行淚。

一家人,只靠爸爸打零工,一天幾百塊,租不起房子,又捨不得送孩子去寄養,才會出此下策,住在河床邊。不懂疾苦的小孩,哪裡都好睡,天真的說,穿多一點厚衣服就不冷了。(吳昭君 楊宗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