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者代做回收 月賺三千得糊口

  經濟不景氣,身障朋友很難找工作,為了謀生,南投市一名54歲身障者阿州,專門幫人收垃圾作回收,有一棟大樓,十幾名住戶都同情他的處境,把垃圾交給阿州處理,每個月付一百元垃圾代收費,讓阿州得以糊口維生。

  傍晚日落之後,就是跛腳阿州出現的時間,推著一輛手推車,停在馬路邊收垃圾。阿州邊收垃圾,旁邊車子呼嘯而過,讓人感覺他身陷險境,不過阿州,只專心的從十幾袋垃圾裡,挑出可以回收的塑膠罐,寶特瓶,還有紙類,剩餘不要的就等垃圾車來。

  垃圾車來了,但這裡卻只有阿州一個人在丟,難道其他民眾家裡都沒有垃圾嗎,小妹妹給阿州一百塊,原來大家把垃圾都交給阿州處理,每戶每月收一百,加上回收瓶瓶罐罐的額外收入,一個月差不多可以賺3000塊。

  社區民眾都同情他的處境,有十幾戶願意一個月付一百塊,給阿州收垃圾,跛腳阿州,窮則變變則通,雙腳行不通靠雙手,為自己掙得一口飯吃。(黃炫瑞 吳昭君 郭繼宗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