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偷常光顧 六旬婦辛苦養六孫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一名六十一歲的老婦人,獨自扶養六個孫子,經濟狀況很差,小孫子寫功課只能蹲在地上,連書桌都沒有。平常婦人只靠善心人士提供的農地種菜到市場賣,沒想到小偷老偷她的菜,讓可憐的婦人老淚縱橫。

  六十一歲的老婦人站在菜園裡,看著被偷拔的高麗菜,只剩零星幾片葉子,難過得快哭了,她說,每天辛苦種這些菜,就是想拿到市場賣好價錢,卻被狠心的小偷偷光光,

  有時為了自己抓賊,她不敢回家,還養狗幫忙看菜園,但狗卻被毒死,她自己年紀大,看到小偷也追不到。
 
  老婦人生活非常清苦,她一個人要養六個孫子,家門口堆滿資源回收的雜物,五坪大的房間裡要擠八個人,房間堆滿衣服,小孫子沒有書桌,寫功課時直接坐在地上,把床板當書桌。

  甚至廁所裡連馬桶都沒有,鄰居常會拿剩菜剩飯給他們吃,還好孫子們都很懂事,不讓阿嬤擔心,只希望小偷不要再來偷阿嬤辛苦種的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