矇眼聞骰子數數 特異功能破綻多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數學老師自稱有特異功能,能矇住眼睛用鼻子聞出十二顆骰子上數字的總合,許多人直呼神奇。不過華視記者發現,廖老師表演時堅持只能用同組骰子,而且還有許多破綻。

  十二顆骰子,一顆上頭都有六位數的不同的數字組合,自稱有特異功能的數學老師廖宜壹,他矇住眼睛,用鼻子就聞出十二個骰子上的數字總合。

  一旁按計算機還沒按完,數學老師已經說出答案,結果真的跟計算機算出來的數字一樣。

  他是數學專家,會數學運算不奇怪,但數字可以用聞的嗎?放上一張白紙,就聞不出來,還有綁眼睛的紅布也不能換。難道他是用偷瞄的嗎?最後拗不過記者,數學老師換上口罩遮眼睛,結果,他一直用手撥弄口罩,嚷嚷說口罩遮住鼻子聞不出來。

  仔細看他的動作,不斷用手把口罩往上推,記者彎下腰,已經可以看見他的眼睛,雖然他堅稱不會看到骰子上數字,不過換條遮眼布,沒有阻礙到鼻子,就失去他自稱的特異功能,也真的讓人匪夷所思。(吳昭君 吳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