船東不給薪 漁工困海上監獄

  基隆籍貨輪金鴻八號,在高雄港故障,卻又因為船東付不出錢維修,讓十一名船員受困高雄港,船員們四五個月領不到薪水,只能大家湊錢買些青菜配釣到的魚吃,一天一餐,沒水沒電,食物爬滿蟑螂,活像生活在海監獄。

  午餐一打開,蟑螂受驚嚇四處竄逃,大家湊錢買的雞肉,也因為冰箱沒電有點變味,只好湊和用炸的,上面還有蟑郎停留不走。出海時買的青菜不夠了,辣椒放的比菜還多,這樣就是一餐,而且是一天中唯一的一餐

  印尼船員餓不過,到岸邊釣魚,高雄港的漁哪能吃,大家不是不知道,卻還是只能勉強撐過一天是一天。

  望著空空的冰箱,十一位船員,四個多月領不到錢,船壞了被困在高雄港,即使靠了岸,也沒錢買食物。台籍船員還可以投靠親人 ,外籍船員就只能埃餓,船上柴油己經用光,沒水電瓦斯,日子更難過。

  還留在船上的船員只希望,船東能就地把船賣掉發薪水,讓大家有錢可以回家,別困在這個海上監獄,吃著發臭的過期食物。(記者邱顯雄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