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殘留農藥 毒高麗菜害死鴨

  台中有民眾把高麗菜的外層剝給鴨子吃,導致鴨子暴斃,消息傳出讓菜農很生氣,不過衛生局檢測發現,高麗菜葉確實有四種農藥,不符合衛生標準。其中有一種農藥已經過量,但是對人體不會有致命危機。衛生局也查出這顆高麗菜的源頭是從彰化溪湖市場賣出來的。
  
  經過衛生局農藥檢測,這顆鴨子吃了馬上暴斃的高麗菜,果然驗出有五種農藥含量,其中四種農藥不符合衛生標準,甚至跟本不允許噴灑使用在高麗菜上。

  衛生局證實,農藥殘留在外層的葉片,鴨子體積小,只要一點農藥就會致命,但內層的高麗菜,因為有沖,沒有檢驗出農藥殘留,衛生局將追查這批高麗菜的來源,但很多貧困的民眾,會去市場撿丟棄的菜葉來吃,一但有農業殘留,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

  來到當初賣出這顆有毒高麗菜的菜市場攤販,老闆照樣開門做生意,老闆說每天到彰化溪湖果菜市場批發大量青菜,不一定會向同一家購買,衛生局說,經追查上游的貨家,嚴格監控一年。(江麗君 郭繼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