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上道罰金15萬 一年以下徒刑

 / 台中市

 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案,將加重酒駕罰則!過去三年來平均每年有超過五百人死於酒駕肇事,立委因此提案加重罰責,最高罰款從三萬提高到十五萬元,希望能嚇阻酒駕肇事!

  最近一次讓所有民眾怵目驚心,讓死者家屬悲痛欲決的車禍。台南一名男子,只因為喝醉酒恍神,衝撞四輛轎車、十一輛摩托車,撞死一個成功大學男學生和一名走在路上的婦人。

  喝酒開車悲劇不時傳出,從九四年到九六年,平均每年有五百人死於酒駕肇事,包括喝酒的人和無辜被撞的人。現行法律酒駕罰三萬,顯然太輕,輕到讓人沒有警惕。今天立院三讀通過,酒駕罰金提高到十五萬。

  張先生就是酒駕的例子,因喝酒開車撞上安全島,導致脊椎撞斷、撞瞎雙眼,他贊成提高罰金,因為當初就是因為罰的不重,心存僥倖,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。愛喝酒的民眾,別再把酒駕當耳邊風,這裡再重複強調一次,以後抓到要罰十五萬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