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鴨高麗菜 四農藥不合標準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位民眾將買來的高麗菜外層剝給鴨子吃,導致鴨子暴斃,衛生局檢測發現,高麗菜葉有四種農藥不合乎衛生標準,其中一種農藥過量,如果民眾長期食用會造成肝臟病變。所幸菜葉內層則沒有農藥殘留,生局查出這顆高麗菜的源頭是從彰化溪湖市場賣出的,將會開罰並展開追蹤。

  經過衛生局農藥檢測這顆鴨子吃了馬上暴斃的高麗菜,果然驗出有五種農藥含量,其中四種農藥不符合衛生標準,就是根本不允許噴灑在高麗菜上

  衛生局證實,農藥殘留在外層的葉片,鴨子體積小,只要一點農藥就會致命,但內層的高麗菜因為有沖洗,沒有檢驗出農藥殘留,衛生局追查這顆高麗菜,是在台中市南屯市場買的。

  老闆說,他們每天向彰化溪湖果菜市場批發大量蔬菜,不一定向同一家購買,事發之後,他們請產地菜農要注意噴灑農藥的時間和劑量

  衛生局說,攤販會先處以三到十萬罰鍰,至於毒高麗菜的菜農由農政單監控一個月。其實很多人會去市場撿高麗菜葉來吃,但醫生說長期食用含農藥的蔬菜,可能會導致肝臟病變,建議買來後放一兩天再吃,高麗菜外層的葉子要剝掉不要吃,並一定要在流動的清水下沖洗十分鐘。另外烹煮時不能蓋鍋蓋,才能確保食用安全。(記者江麗君、郭繼宗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