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項政策交通新制 元旦上路

 / 台北市

  明年元旦起,又有許多新措施要上路,其中限定繼承篇新法實施,未來將不會再有幼兒背債的問題,役男兵役也將縮減。明年以後當兵只要當一年,來看我們的整理報導。

  一月一日才要入伍的阿兵哥有福了,國防部縮短義務役官兵的役期,從九十七年元旦開始,當兵只要當一年。而替代役也只要一年兩個月,人生規劃可以多一點。

  國道客運越來越安全,未來大客車高度一律不得超過3.5公尺,還要配備安全帶,投保乘客強制險,初步規劃保險額度至少一百萬元。

  還有九一一事件後開始徵收航空兵險附加費,民航局宣布元旦起取消,國內線省四十元,國際線航段省五十元,未來出國旅遊,也能享受較便宜的價格。

  至於台北市駕駛人則是要特別注意了,北市交通加強重點執法專案,像是機車騎士跨越雙白線,安全帽沒有扣好,還有車輛未禮讓行人,都會吃上罰單。

  而政府的七萬名臨時人員,一月一日起將全面適用勞基法規範,有最低工資、休假、也有退休金,而且不會被任意裁員,權利更受保障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