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車潮湧現 雪隧塞塞塞!

 / 宜蘭縣

  除了中部地區,今天國道北中南各地時速,也都維持在六十左右而已,至於通往宜蘭的雪山隧道,更是出現塞車情況,宜蘭往台北的車陣回堵三公里長。

  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高速公路從中午開始湧進量車潮,尤其在雪山隧道,到傍晚以後,往台北方向的隧道前,車陣綿延三公里長。

  往南走,泰山收費站人工收費亭前也是大排長龍,車子走走停停,中部路段到傍晚以後也出現車潮,雲林彰化路段如果提早出門,時速還能維持六十公里,至於南部也都還有七、八十公里。高公局表示,中山高桃園到楊梅、員林到西螺,以及北二高龍潭到鶯歌、新竹到竹東,這些容易塞車的路段,晚上七點後將視情況實施匝道儀控管制。

  鐵路方面,台鐵從中午開始也出現人潮,沒有訂位的民眾光是排隊買票,就排了一個多鐘頭,而且買到的也都是站票。

  北上列車由於人太多,上下車速度都變慢,也造成有些班次誤點,而在台中火車站,人潮也從下午就出現,將整個火車站擠得滿滿滿。三天連續假期結束,在人潮與車陣中,民眾大包小包,就是為了趕回工作崗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