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絲繞頸2年 流浪狗傷口潰爛

 / 新北市

  又有人狠心虐狗,流浪狗頸部被鐵鍊綑綁,兩年來傷口潰爛深達四公分。救援的獸醫用吹箭將牠麻醉帶回治療。再次提醒,新修正的動物保護法,要是虐待動物最重可罰百萬元,也會面臨三到五年的刑責。

  無辜的眼睛訴說著疼痛的回憶,小黑狗的脖子上包紮著一圈厚厚的紗布,紗布上頭還滲透著血跡。看見人,想親近又充滿著恐懼,身體還是不斷的顫抖,緊緊護衛著自己的兩隻小狗,就怕孩子們也受到傷害。這隻小黑狗是在土城山區被民眾發現,當時傷勢已經相當嚴重。

  這條鐵鍊當時就被勒在小黑狗的脖子裡,勒了將近快兩年的時間,上頭隱約還看得見發黑的血塊。為了要替小黑狗治療,動檢所的獸醫還出動吹箭,將牠麻醉。

  經過三天的休養,小黑狗已經逐漸恢復健康,傷口不再發疼,個性也恢復溫馴,喜歡與人親近。獸醫評估這隻小黑狗媽媽才只有兩歲大,正是適合認養的年紀,將在傷口完全復原後,替牠找一個溫暖的新家。(記者尤淑嬿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