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封口機! 兩年傷五童

 / 雲林縣

  我們經常可以在店裡看到的快速包裝的封口機,如今卻成了斷指的兇器。雲林一名兩歲的小弟弟,因為好奇把手放入封口機內,結果被高達150度的封膠膜燙傷,手背得靠植皮重建;而這還不是偶發事件,醫師說,過去兩年來,已經有五個小孩被封口機燙傷,甚至切斷手指。

  看到封口機,就是兩歲吳小弟的惡夢,經過四次的植皮手術,他的左手傷痕還是清晰可見,圓形杯口大的疤痕,小指頭也捲曲萎縮無法使力,媽媽看了好心疼。

  小弟弟是去年九月到早餐店,一時調皮,把手放入封口機內,當場被高達150度的壓膜燙傷,送到醫院時皮膚壞死。不只吳小弟弟,有小孩是被封口機切斷四隻手指頭,緊急縫合,有的韌帶斷裂,兩年來有五名幼童被封口機壓傷。

  封口機是自動裝備,一感應杯子馬上送入,小朋友把手放進去,根本來不及反應;儘管現在改良,有的手動操控,甚至裝上安全閘門,但活動力強的小朋友還是無法預防,是否能在封口機旁加裝圍欄,杜絕孩子靠近,才不會有遺憾。(廖學賢 詹季燁 史恩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