擄高職生勒贖5000萬 警驚險救出

 / 桃園市

  發生在這個月二十一日,桃園謝姓高職生在住家附近被歹徒綁架勒贖案,嫌犯要求家屬支付五千萬贖金,最後減碼到五百萬元,兩次交付贖金,歹徒都沒有出現,而被綁的謝姓高職生,二十八日晚間已經被警方救出,平安返家,警方也逮捕兩名綁匪。

  桃園一名就讀龍潭某高職的謝姓男學生,去伯父經營的公司上班時,卻在途中被綁,家人以為失蹤,沒想到卻接到歹徒勒索電話,還一度要求五千萬贖金,幸好這名學生已經被釋放平安回家,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兩名嫌犯,由於男學生家境不優渥籌不出錢,警方懷疑歹徒可能綁錯人。

  被綁票的現場只找到腳踏車,讓家屬的心緊緊揪在一起,煎熬了好幾天。就讀龍潭一所高職夜校的謝姓少男,平常白天會去伯父經營的挖土機維修公司上班,一月二十一日他一如往常七點半出門,十分鐘的路程他卻直到八點都沒出現。家屬找不到人,當天晚上歹徒打了三通電話,才知道孩子被綁架。

  綁匪要家屬準備五千萬,第二天歹徒問家屬,錢準備得怎麼樣,家境普通的少男家人表示,只籌到三十萬,還繼續再籌二十萬,第三天家人表示只有籌到五十萬,綁匪勉強降價成五百萬,要家屬等候電話,聯絡交錢的時間地點。不過之後幾天卻都音訊全無。家境普通卻遭綁,警方懷疑可能是少男的伯父最近賣了一塊地,獲得七百多萬,外人卻傳成四、五千萬,而引起歹徒覬覦,加上少男常去伯父家,才讓歹徒看錯目標綁錯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