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為縱火破壞 古蹟秀才厝被毀

 / 新北市

  在台北縣蘆洲,有一百六十年歷史的李家秀才厝,昨天凌晨起火燃燒,主建築大廳全毀,消防鑑識初步判定是人為縱火,懷疑和土地開發改建有關,詳細原因還要調查,但一把火燒毀了歷史文物,讓李家秀才厝後代子孫不勝唏噓。

  古厝僅存的大廳,只剩下焦黑的檜木樑柱,屋頂破了一個大洞,看不見昔日榮華,只看見一片斷垣殘壁,原本這裡是清朝秀才李聲元的故居,也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三合院古厝,但難得的歷史文物,全被一把火給燒了。

  二十二號凌晨兩點多,古厝大廳突然起火,現場充滿濃濃汽油味,木造建築迅速延燒,火勢半小時後撲滅,初步鑑識是人為縱火,而其實在這場火之前,就已經有一次被人潑灑柴油的記錄,由於李家秀才厝土地面積將近兩千坪,三百多名後代子孫共同持分,但九成已經出售給建商,只剩下兩戶人家繼續居住,加上文化局有意列為古蹟保存,會不會因此阻礙土地開發改建,遭到惡意縱火,是警方追查的重點。﹝記者尤淑嬿 翁乾晃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