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波切性醜聞 與女信眾不倫戀

 / 台北市

  曾獲台灣金曲獎肯定的藏傳佛教貝瑪千貝仁波切,傳出與已婚女信眾不倫的性醜聞。這次還是女信眾的先生帶著警察,在仁波切傳法的精舍當場捉姦,而所屬的紅教,立刻發表聲明,開除他的弘法資格。未來也規定,不准任何女信眾與僧侶單獨共處一室。

  女信眾的丈夫當場拍到貝瑪千貝仁波切衣衫不整的坐在床上,女信眾則是坐在一旁的地上。看到這個畫面,女子丈夫火冒三丈,立刻要求警察把兩個人都帶回警局。

  貝瑪千貝仁波切以唱頌梵唄聞名華人地區,在藏傳佛教界地位崇高,不只信徒眾多,更曾經獲得第十二屆金曲獎的肯定,在所屬的教派位居堪布,也就是可以公開傳法的老師。但醜聞爆發後,密宗白玉派貝諾法王立刻解除他的資格,更為了他新增了一條教規。

  而貝瑪千貝仁波切在喪失佛教界的地位之後,也透過發言人深表悔意。但光是懺悔還不夠,現在他更得吃上妨害家庭官司,而藏傳佛教也再次呼籲民眾,不管是任何的上師,喇嘛都不可能要求民眾做出這種破色戒的行為,民眾篤信宗教也要保持理智。(記者林承志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