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酒駕車撞 拾荒婦送醫昏迷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一名靠拾荒維生的婦人劉惠美,幾天前被一輛酒駕的小客車撞傷,送醫後目前還是陷入昏迷。早在三年前,她也曾經出過車禍,左手截肢。這次更嚴重,目前還在醫院急救,她上有老母親和外婆下有幼兒,一家人不曉得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。

  躺在病床上的劉慧美,全身插著管子,幾乎是靠著機器在維持生命,三十四歲的她,八日凌晨二點多,一如往常的要外出做資源回收,卻被一輛疾駛而過的轎車撞昏,還好當時正巧有警車經過,員警趕緊將她送醫急救。

  而劉慧美的腳踏車被撞得整個扭曲變形,警方找到肇事轎車時發現保險桿也被撞壞,不難想見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強。

  平常靠著拾荒,一個月賺不到七千塊,卻要養活一家四代四口人,突來的意外,讓劉慧美七十歲的老媽媽和九十多歲的外婆,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  為了扛起一家的經濟重擔,每天早出晚歸撿拾回收物,但三年來卻連續二次被撞傷,小孩還得託付給年邁母親帶,她的遭遇連警察都忍不住鼻酸,登門送上慰問金,希望能幫助這個可憐家庭,度過難關。(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