販售"未來麵包" 檢方緩起訴

 / 新北市

  販賣未來食品,小心受罰,台北縣消保官查到一家麵包廠販售未來麵包,給學校學生食用,業者坦承當天做的麵包確實打上隔天的日期,表示很後悔,不過最後還是被判定緩起訴,服勞役60個小時,創下國內首例。

  來到販賣未來麵包的工廠,機器仍然不停的在運轉!不過,老闆說,自從被消保官查獲,他的生意是越來越差,不僅所有學校都停止下訂單,一般顧客也少了很多,現在只能靠低價促銷,維持生計,談起當初,為了方便,印了假製造日期,老闆懊悔不已。

  台北縣消保官在去年底查獲,這間工廠,賣明天的麵包給學校學生吃!製造日期明明是今天,但包裝上寫的卻是明天,有效日期延後一天,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依法開罰。
檢察官在偵查過後,認為業者的行為的確違法,判服60個小時的勞役,創下了全國首例,並且指揮全國消保官對便當以及麵包業者持續稽查,杜絕未來產品流入市面。(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