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稽查遊覽車 業者串連抗議

  年關將近很多人會坐遊覽車出遊,消保官展開北中南大稽查卻引來業者不滿,揚言發動百輛遊覽車包圍監理所。上午十多名業者先到監理所陳情,不過業者不合規定在先,安全門堵死沒有安全帶,監理所無法讓步重申查緝不會停止。

  實施第三天的遊覽車大緝查,最常見的問題包括安全門前設固定座椅,讓遊客逃生無門,擊破設備形同虛設,工具根本拿不下來,還有應該每個座椅都有的安全帶,卻是根本沒有。

  過年過節返鄉,最常發生的狀況是一位難求。業者在放行李的下層拼命加座椅,民眾為了趕回家往往無所謂,卻是讓自己置身危險之中,因此現在監理所乾脆從車身度把關,限在一米以下,讓下層要加椅子也無從加起。

  業者也有苦水。不景氣生意不好做,現在舊車還要重新改規格才能過關,揚言發動百輛車包圍,上午十多人先來探路。不過監理所初步沒有讓步,也提醒民眾拒坐不合格遊覽車,以免陷自己於危險。(記者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