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春藤改成績 11人上榜恐剩2人

  台中縣常春藤高中十一名被竄改成績的學生,教育部將在下午開會決定錄取名額,根據了解,只有兩名學生可以上榜,家長痛批拿學生開刀。

  即使一盆又一盆加油打氣的鮮花擺滿校園,還是不能扭轉學生被摘除錄取資格的命運,常春藤高中竄改成績是事實,十一名上榜學生,可能只剩下兩個能順利上國立大學。

  教育部將在下午開會確定錄取名額,在這之前,校方選擇低調迴避,就怕多說多錯,現在心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,是九名可能被刷下榜單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。

  學生家長痛批不檢討制度,反拿學生開刀,不過姑且不論制度出什麼問題,學校私自墊高學生分數讓他們能上大學的做法本來就有爭議,教育部也盡量善後,針對取消資格的學生,如果有通過第一階段甄選入學,准許他們參加第二階段甄試,如果落榜,還可以參加七月大學指考,避免真的有實力的學生成為犧牲品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