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取代接駁車? 高鐵轉乘成困擾

  高雄捷運通車之後,高鐵高雄站決定十六號開始,全面停駛市區免費接駁公車,希望乘客改搭高雄捷運。問題是原本高鐵的免費接駁公車停靠十一個站,只有三多商圈有捷運,其他十個地點根本沒有捷運經過,乘客抱怨,免費公車要是停駛了,他們還得轉車,非常不方便。

  高鐵快飛,高鐵快飛,台灣頭到台灣尾只要一個半鐘頭,而且到了高雄,高鐵還免費贈送每天一百多班的市區免費接駁車,不過,仔細看,現在高鐵要把這個好康,收回去了。

  選在高雄捷運開通之際,高鐵卻悄悄決定,從四月十六號以後,取消兩條市區的免費接駁車,儘管高強調,這是因為有捷運可搭。不過事實上,整條接駁路線十一個站,除了三多商圈有捷運直達,其他往高應大沿線,通通都必須要轉乘無法直達。民眾抱怨,這項福利取消真是虧大了。

  沒有免費直達接駁車,搭捷運還要轉車,趕時間的上班族,不方便走路的老伯伯,只能選擇搭計程車。如此一來,車資可能又要加一倍,時間也浪費好多,飛快的高鐵到了高雄;但要到目的地,卻麻煩的要命。(記者鍾昀燕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