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延誤29分15秒不賠 乘客氣憤

 / 高雄市

  高鐵又發生延誤,而且多達八個班次,誤點超過卅分鐘。闖禍的是高鐵苗栗路段的除草工人,誤觸「邊坡偵測感應器」,導致經過的列車通通以為有地震而減速,延誤三十分鐘以上的各班次,旅客都可以半價退費,但其中有一班延誤二十九分十五秒,差四十五秒鐘,這班車的旅客得不到任何賠償,氣得大罵。

  剛到左營站的劉先生很生氣,他說因為高鐵的疏失,導致列車延誤,但被延遲三十分鐘的人可以辦理半額退費,二十九分的人卻只能自認倒楣,實在不合理。

  上午八點四十二分,因為苗栗段的除草工人,誤觸'「邊坡偵測感應器」,造成經過的高鐵列車減速或停車而延誤。總共有南下班、北上兩個班次,到站時間延誤超過三十分鐘,這些乘客都可以辦理半額退費,不過不符合標準的乘客一毛都要不回來。

  明文規定三十分鐘才能退費,高鐵說只能照著走,只是在權益損失的乘客心中,只差幾秒鐘,就什麼都沒有,實在是難以接受。(記者王美雅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